|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县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解读(五): 聚焦聚力转型升级 提升发展质量效益

发表日期:2018-01-14来源:永清县电视台编辑录入:

当前,永清经济结构呈现传统产业占比高、新兴产业支撑弱、财政收入中住宅地产比例偏高趋势,发展质量效益不高问题日益凸显。解决这一问题,转型升级是唯一出路,必须主动调、加快转。

一要加快培育发展动能。大力发展以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等为代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支持德基机械等投产项目做大做强,力促行有恒互联网医药等在建项目加快建设,推进京津冀智能制造产业园等签约项目尽快开工,加快与中国食品集团健康产业基地等在谈项目的实质合作,不断提升战略性新兴产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

二要加快发展城市经济。将2018年作为基础设施建设攻坚年,以新一轮县城规划修编为契机,推进“多规合一”,以科学规划引领高水平建设。围绕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定位,拓展城市发展空间,以宏业路、地下综合管廊、行政服务中心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拉开城市框架,高标准启动新城区规划建设。要重点加强中心商务区建设,大力发展商业地产、科教地产、产业地产等功能性地产,积极培育楼宇经济、总部经济,大力引进研发设计、文化创意、商务会展等现代服务业,推动产城教融合发展,着力打造“世界之窗”。建设智慧城管平台,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积极推进国家级园林县城创建,争创全国文明县城。

三要加快扩大有效投资。当前永清,消费发力尚需时日、外经外贸远远不足、投资拉动仍是主力。要瞄准重大基础设施、重大产业、重大民生“三类项目”,突出续建项目和新开工项目,加快实施、加快推进、加快建设,实现投资量、实物量、工作量“三量齐增”,以实实在在的有效投资支撑GDP、支撑固定资产投资、支撑财政收入,支撑跨越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