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走进永清 > 招商引资

总投资146.12亿元!永清获批省、市重点项目18个

发表日期:2021-08-30

今年以来,我县继续强化“项目为王”理念,突出招大引强和项目建设,提升产业层次和能级,以更高质效的现代产业体系打牢“实力永清”的坚实根基。

在河北华兴玻璃有限公司的展厅内,几百只大小、形状、颜色各异的玻璃瓶显示出企业产品的多样性。公司2009年落户永清后,主要生产各类食品调味、饮料、酒类等轻量化瓶罐玻璃制品,目前拥有两座10万吨级天然气窑炉,10台行列式制瓶机,同时配有全自动验瓶机、配料系统、冷热端喷涂等先进设备,与牛栏山酒厂、百威啤酒、老才臣食品等国内知名企业达成长期合作关系。随着市场规模不断扩大,产能要求逐年提升,2020年公司投资4亿元增上年产三十万吨轻量化玻璃瓶罐生产线,将率先投入机器人作业、全面使用全新低硫生产技术、实现超级轻量化玻璃瓶制造成型工艺。

林栖谷森林温泉度假区总占地面积1789万平方米,拥有森林、温泉、永定河故道等特色旅游资源,区内每立方米负氧离子含量达6000个以上,成为京津游客的热门打卡地。自2016年运营以来,累计接待游客60万人次,累计纳税近亿元,带动周边就业500多人。今年度假区启动总投资13亿元的康养、康旅项目建设,打造品质型、体验型、文化型、生态型旅居康养度假新地标。

聚焦航空配套服务、现代商贸物流,时尚创意、大健康四大产业定位,我县充分发挥区位、交通、成本优势,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大兴机场通航等重大历史机遇,突出投资强度、税收额度、科技高度、链条长度、环保程度、能耗限度“六度”标准,招大引强选优,提速构建现代产业新体系。同时扎实抓好政策落实、精准推进政策创新、有效提供要素保障,全力推进民营企业“二次创业”,稳住基本盘。

大项目、好项目是加快区域发展的重要引擎,为推动项目尽快落地见效,我县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强化服务保障措施,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中南高科永清创智云谷产业园总投资12.5亿元,总占地187亩,主要建设多层厂房、研发中试楼、生产企业总部及配套设施,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智能制造为主导产业,打造集生产制造、研发设计、中试成果转化和产业加速器于一体的产业综合体。项目今年4月份进场施工,仅3个月就已完成两栋单体封顶,预计2022513栋单体将交付使用。工程负责人介绍说,项目能快速推进与当地政府的支持密不可分。

强劲的项目建设势头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今年我县获批省、市重点项目18个,总投资146.12亿元。今年一季度,全县GDP总量完成46.5亿元,同比增长15.5%,增速排位全市第四;1-6月,固定资产投资完成92.3098亿元,增速47.4%,增速全市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