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走进永清 > 特色园区

永清服装博物馆:绫罗绸缎纱绒锦 服饰文化动人心

发表日期:2023-02-23

      永清服装博物馆2000余件藏品,诠释华夏服饰之美。

      走进永清服装博物馆,仿佛漫步在历史长河之中,不同款式的服饰分门别类地摆放在陈列架上,清晰展现了不同时期我国服饰面料、纹样、结构和形制的特点,让游客身临其境地感受华夏服饰之美。

【同期声:游客 孙云云 参观完之后,觉得咱们国家的传统服饰文化真是博大精深,不仅仅体现在款式做工上,布料制作工艺也是特别地考究,古人的智慧真是太了不起了。以后有机会的话,准备带孩子参观一下,让他感受一下传统文化的魅力。】

      永清服装博物馆是我国第一家服装类综合博物馆,馆内藏品达2000余件,其中明、清、民国时期的服饰432件,对研究传统服饰制度、织造技术、艺术审美等有着重要价值。

【同期声:永清服装博物馆负责人 赵波 我们博物馆也将继续在全国范围内搜集藏品,来增加我们博物馆的藏量。我们还会和高校进行合作,来进行更多地科研的项目,尤其在文物复制方面。我们也添加了一些中小学生的研学课程,这样很多孩子们可以来到咱们博物馆亲手体验汉服的制作,这样可以将我们的传统服装文化在孩子们当中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