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走进永清 > 特色园区

永清经开区:聚焦优质项目 蓄足发展后劲

发表日期:2021-08-30

 

永清经开区以县党代会和县“两会”精神为指引,以招商引资为着眼点,以重点项目建设为着力点,聚焦实体项目,强化服务保障,进一步蓄足园区发展后劲,为打造实力永清注入新活力。

在永清经开区河北天地壹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原料果醋及果醋饮料生产研发基地项目建设现场,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加紧施工加快项目建设。目前生产车间、发酵车间主体已建设完成,正在进行内外部装修。公司总经理宋庆华告诉记者,项目的快速推进得益于经开区的大力支持。

河北天地壹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原料果醋及果醋饮料生产研发基地项目总投资4.8亿元,总建筑面积8.7万平方米,主要建设果醋饮料生产车间、原料果醋发酵车间及其配套设施等,项目建成后,年可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9亿元,纳税5600万元。

河北华兴玻璃有限公司是已经落户永清经开区10多年的老项目,主要生产各类食品调味、饮料、酒类等轻量化瓶罐玻璃制品,目前拥有两座10万吨级天然气窑炉,10台行列式制瓶机。随着市场规模不断扩大,产能要求逐年提升,公司又投资4亿元增上年产30万吨轻量化玻璃瓶罐生产线项目,主要建设联合生产车间和配套设施。在永清经开区的大力支持下,项目正稳步推进。

项目建设是经济建设的主战场,今年以来,永清经开区聚焦单体规模,盯紧亿元以上项目,深耕北京、瞄准临空、放眼国际国内500强,强力招商。同时坚持储备项目抓跟进、意向项目抓签约、签约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抓提速,真正形成“在谈一批、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的良性局面,为打造实力永清注入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