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走进永清 > 企业之窗

《2022年度企业创新产品展播》

发表日期:2022-06-28

        我县2022年度企业创新产品展播,今天播出众合天成智能装备(廊坊)有限公司新产品双内啮复波谐波传动减速器和廊坊琦睿电池科技有限公司新产品燃料电池仿真系统。
 双内啮复波谐波传动减速器是位于永清智能控制产业园内众合天成智能装备(廊坊)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新产品,主要应用于半导体制造装置、晶体制造设备等精密传动系统。2021年,公司从结构设计、工艺优化、引进高精度加工设备、完善测试手段等方面入手,进行高精度谐波减速器的研发工作,历时9个月,成功研发出一种自动调心的双内啮复波谐波传动减速器。进一步提高了柔性齿轮的强度和刚性,大大提高了使用寿命并且降低了成本。
(同期声:众合天成智能装备(廊坊)有限公司总经理 孔凡辉  已经进入了发明专利并获得了国家专利局的受理,应用实际生产并进入了销售市场,在北京、江苏、河南、山东等地多处销售,市场反映良好,产品得到用户的一致好评。
       燃料电池仿真系统是位于曹家务乡的廊坊琦睿电池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新产品,基于国内燃料电池测试设备长期受制于国外技术垄断,且测试成本高,周期长,服务差等原因,该公司从2016年开始,经过多次测试验证,历时5年,研发出了燃料电池仿真系统,该系统可模拟真实电堆工作的压力、压降、进气流量、流量消耗、排气温度、汽湿度等参数,为燃料电池生产厂家提供氢燃料电池系统使用验证和测评服务,对关键零部件进行寿命试验和质量检测,通过测试和试验及时发现新产品存在的问题以进行改善,从而促进燃料电池零部件技术进步,提高燃料电池性能。
(同期声:廊坊琦睿电池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安存军  燃料电池仿真系统有利于降低研发费用、缩短研发周期,预估直接产生经济效益数亿元,为国内研发企业节约研发成本数百亿元。有利于提高我国燃料电池零部件的设计制造及应用水平,提高燃料电池技术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