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走进永清 > 企业之窗

永清经开区广厦新源石化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以技术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

发表日期:2021-07-07

廊坊广厦新源石化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自2005年落户永清经开区以来,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在新产品研发、技术创新、产品质量方面持续发力,加快推出更多优质、高效产品,切实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实现了企业高质量发展。
这几天,广厦公司的设计研发团队每天都对最新研发的产品进行研究、讨论,确保达到预期效果。
【同期声:永清经开区广厦新源石化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技术总监 冯玉庆 这个产品是我们给南京的一家客户设计的一个高温设备,这个设备是我们公司第一次做,因为这个设备(使用环境)温度非常高,操作条件非常恶劣,从它的设计到制造会存在一系列的问题,所以我们接到这个订单以后就做了大量的调研,咨询了很多设计院和高校,对这种高温设备如何处理进行了探讨和研究,通过半年多的时间确定了设计方案,现在即将进入实际的生产阶段。】
这边讨论热烈,那边生产忙碌。在广厦公司的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生产作业。该公司主要生产高通量管换热器、高冷凝管换热器、降膜蒸发器等系列高效传热设备和技术产品,广泛应用于炼油、石油化工、电力、供热等行业。与中石油、中石化等企业常年有深度合作。2017年公司成立了高通量波纹管换热器技术研发设计中心,采取自主设计研发、合作开发、技术引进、产学研相结合的方式,形成了一系列独具特色的产品。
【同期声:永清经开区广厦新源石化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王飞 公司 目前有专业的研发技术人员四十余人,研究方向主要目前是三方面,一个就是我们传统产品的升级换代。再一个就是我们结合市场的实际需要,进行实际的应用方面的研发,就是研发新产品。再一个第三方面就是把我们现有的成功的产品,推广应用到其他的领域,主要研究方向,目前就是这三方面。随着近两年企业发展态势良好,我们每年都会制定专业的人才引进计划,定期招收高校的毕业生,近两年我们也引进了一些985、211院校的专业技术人员,主要是立足于自主培养,定期的到外部去参加专业的学习培训,也会从我们合作的科研院校,包括工程公司,定期聘请一些专家教授,来到我们公司进行专业方面的技术培训。】
目前,该公司共取得了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65项,2019年荣获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认定的“A级(自建)工业企业研发机构”证书,2020年荣获河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称号。
【同期声:永清经开区广厦新源石化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王飞 目前我们高通量和高冷凝的专业细分的传热领域,在市场的占有率达到90%以上。近期也是和国外的工程公司,包括专利设备制造商进行多方面的接洽,争取把我们的产品就是走出国门、走向国际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