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走进永清 > 旅游景点

永清宴饮食民俗文化博物馆开馆

发表日期:2023-03-22

      3月16日,永清宴饮食民俗文化博物馆在燕南春酒文化博览园开馆。

      县委书记焦文序、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李艳霞共同为永清宴揭牌。

      永清宴是富有永清传统文化特色的饮食珍品,它不仅是一道道美食,还是内容丰富的文化综合体,它以永清三大旅游文化为基础,植入了杨家将文化、永定河文化、翰林文化等元素,又综合了民俗展示、文艺演出等形式,成为展示永清魅力的新名片。

      永清宴饮食民俗文化博物馆总占地3000平方米,拥有特色文化主题间11间,文化演播大厅可容纳700人,对宋辽边关历史文化、永定河故道风情文化、现代生态农业观赏文化、永清特色饮食文化进行了生动展现。

【同期声:燕南春集团副总经理 赵洪江  这是经过十一位烹饪大师文化专家组成的设计团队,从2021年底开始研发,经历了两年的时间,反复提升,才呈现出了色香意味形俱佳的永清宴。永清宴呈现三大特色,第一是历史传承久远。第二我们的食材选择健康。三是文化植入丰富。】

【同期声: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 局长 田光明 永清宴是我们历时两年多的时间精心打造的一张文化品牌、旅游名片。目前永清宴包括四部分两馆两街,也就是包括永清宴饮食民俗文化博物馆、杨家将文化展馆,美食文化街、民俗非遗文化街。可以这样说,游客来到永清通过一次游览、一场盛宴就能了解到永清的历史,领略永清民俗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