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走进永清 > 旅游景点

廊坊市非遗文化惠民周暨“临空强县•大美永清”首届非遗美食季系列活动在永清生态公园开幕

发表日期:2021-07-24

723日晚,廊坊市非遗文化惠民周暨“临空强县•大美永清”首届非遗美食季系列活动在永清生态公园开幕。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李艳霞,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黄运然,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牛海建出席开幕式,副县长李倩主持开幕式。

李艳霞致辞,她说,永清依托深厚的历史文化和丰富的非遗资源,建立了燕南春酒文化博览园、云裳小镇等一批精品文旅项目,先后荣获“中国核雕之乡”“河北省全域旅游示范县”等多项荣誉,文旅融合带动非遗传承,非遗美食铺路文旅振兴。这次活动琳琅满目、精彩纷呈的非遗项目集中亮相,不仅能让广大群众领略到非遗的独特魅力和精湛技艺,也能让更多的非遗产品走进百姓家庭,融入现代生活,让古老的非遗焕发新的持久生命力。

黄运然在讲话中说,廊坊市非遗文化惠民周暨“临空强县•大美永清”首届非遗美食季系列活动是我县非遗文化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非遗美食和群众文化的一次集中展演,更是培育城市“夜经济”品牌,打造示范样板,提升永清知名度、美誉度的一件乐事。举办这次活动,是对永清文化旅游业态的进一步完善,市民群众又多了一个“吃购游、娱练展”多业态、多元素、多功能的“夜经济”新体验,将带来更多的群众幸福生活“烟火气”。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让惠民周、美食季更具底蕴、更有品质、更加包容。

随后,黄运然宣布“廊坊市非遗文化惠民周暨‘临空强县•大美永清’首届非遗美食季系列活动”开幕。

据了解,此次“廊坊市非遗文化惠民周暨‘临空强县•大美永清’首届非遗美食季系列活动”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和永清县政府共同主办,活动以“食、购、游、美、娱、练、展”等为主题,着力打造永清夜经济品牌示范样板,进而实现夜经济品牌示范效应,带动永清文化旅游加快发展。在非遗美食一条街,后奕宁记香肠、永清胡记烧鸡、安次王麻子烧鸡等30余种非遗美食飘香扑鼻,秸秆扎刻、棉布画等20余种非遗作品精妙绝伦,吸引了众多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