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县政府工作报告》解读: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发表日期:2023-03-16

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三个务必”,弘扬伟大斗争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绝对忠诚镌刻在灵魂深处,流淌于血脉之中,体现到实际工作上,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坚持依法履职,建设阳光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主动接受人大、政协监督。在重大项目决策、土地出让、工程招投标等方面,建立更加阳光、严格的制度体系,特别是在招标代理领域从严依法规范,净化永清风气。落实重大项目引进评估退出机制,规范国有企业投资建设和经营人员管理,规范财政资金投入使用管理运行细则,带头过紧日子,把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把每一分钱掰成多瓣来花。永清每一项决策,每一个项目,每一笔资金,都要在阳光下运行,向人民公开,请人民监督。

坚持人民至上,建设情怀政府。人民就是江山,乡亲就是我们靠山,我们将全身心干事业,把时间给群众,把感情给群众,把服务给群众,热爱人民、快办实事,既要办好千家万户关心关注的大事实事,又要办好群众急难愁盼的小事,精准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发挥“走进群众快办实事”服务机制,第一时间了解群众诉求,第一时间解决问题。

坚持创业创新,建设担当政府。今天的永清,需要勇毅前进者站出来,为事业担当、为人民担当,担当要成为本届政府最基本的底色。我们努力做到事不避难、事不隔夜、事成为荣。要鼓励创造性干工作,敢闯,敢试,敢勇于攻坚,在全县上下形成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者撑腰的浓厚氛围。

坚持正风肃纪,建设廉洁政府。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做到严负其责,严管其人,严管所辖,严于律己,做到干事与干净于一身,勤政与廉政于一体,让干部与事业一起成就,共同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