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县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解读:增强本领 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发表日期:2023-01-12

县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解读,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增强本领,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树立正确用人导向,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推动干部能上能下、能进能出。

要深入推进市委“薪火工程”,扎实开展永清“春苗培育”行动,抓实年轻干部培养选拔若干措施,常态化制度化推进县乡优秀年轻干部交流任职,促进其健康成长。

要深入开展“凝心铸魂”行动,铸牢各级干部“思想之基、党性之魂、发展之力”,着力打造政治素质过硬、专业能力过强的干部队伍。

要深入实施“筑基聚力”行动,选优配强基层班子,创新管理机制,加大投入保障,进一步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

要着力开展“时代先锋”行动,持续优化党员结构,全面提升党员素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要扎实推进“精英汇聚”行动,设立并用好500万元永清英才基金,加大高层次人才引培力度,提升人才服务水平,浓厚惜才爱才氛围,全力做好立项人才项目,构筑永清人才发展新高地。

要落实加强关心关爱干部具体措施,在思想上、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给予干部真心关爱,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和后顾之忧,让干部心情舒畅、心无旁骛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