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县政府工作报告》解读:2021年工作回顾(一)

发表日期:2022-02-08

      县长黄运然代表县政府在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回顾了我县2021年工作,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清醒深刻。确定了2022年工作要求和举措,符合永清实际,措施切实可行,反映了全县人民的共同意愿。融媒体中心从今天开始在《永清新闻》中对《县政府工作报告》进行解读,今天播出:2021年工作回顾(一)。
      刚刚过去的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举国上下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华大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在县委坚强领导下,强势开启建设临空永清、实力永清、科创永清、品质永清、幸福永清新征程,深入实施“1588”工作体系,全面打好五大攻坚战、干好八大民生工程、强化八大保障,众志成城,奔跑拼搏,拼出了建设现代化临空强县、大美永清的崭新局面。
      这一年,我们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十个常态化”30项措施,快速建成县应急救援指挥中心,新增负压急救车9辆,认真做好“35+1”类重点人员定期核酸检测,新冠疫苗累计接种90万剂次,有效构建了群体免疫屏障,我们守护住了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这一年,我们直面解决涉房信访和土地开发、环境保护等方面棘手难题,县四套班子集中攻坚、主动担当,依法化解21个涉房问题。组织全域拆违行动,刹住了违法占地问题。省市挂号的永金渠得到有效治理。新民居攻坚行动有力有效,土地复垦4300亩。帮助域内重点企业化解金融债务风险。我们稳住了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这一年,我们积极应对严峻复杂的发展形势,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经济形势稳中向好。全县地区生产总值235亿元,增长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1亿元,增长8.9%。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4.6%,居全市第一、全省前十。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5%;线上贸易零售额增长19%、居全市第二;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3亿元,增长6.1%,增速居全市第一;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35万元,增长7.8%,增速居全市第一;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5万元,增长10.8%,增速居全市第二。获得省卫生县城、省文明县城、省园林城市、省洁净县城和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县,获得省级以上荣誉32项。我们“大美永清”名片越加靓丽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