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县政府工作报告解读:2021年八方面工作之聚力“担当尽责”,抓实高质量发展能力建设

发表日期:2021-04-08

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贯彻中央、省市和县委决策部署。严格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解放思想提境界。深入开展以五破五立为核心的解放思想大讨论,聚焦问题和短板,破除思维定式、条框限制。努力提高调查研究水平和成效,用求新的思路抓大事、谋长远,用创新的方法干事业、解难题。以思想的破冰和思路的创新,持续释放发展动力,全面开拓跨越崛起新局面。

真抓实干担使命。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持续开展一讲三比一争活动,鼓励担当作为,促进作风转变。以过硬的本领应对复杂形势,完成艰巨任务。着力提高工作标准,唯旗是夺,事争一流,尽锐出战,在各项工作中争先进、当示范,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依法行政守规矩。始终把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贯穿于政府工作全过程、各领域。主动接受人大法律监督、政协民主监督、纪委监委专责监督和社会舆论监督,认真办好代表建议和委员提案。启动八五普法,强化审计、统计监督。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健全风险评估、依法行政等制度,提高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

清正廉洁树形象。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落实容错纠错机制。严控三公经费和一般性支出。主动接受巡视巡察,认真做好问题整改。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努力打造干部清廉、政治清明的廉洁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