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表日期:2023-03-13

      3月12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听取我县文明建设提升行动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安排汇报。县委书记焦文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在全面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作的工作报告,系统总结了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成绩,深入分析了党和国家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为我们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保持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更加自觉地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要提前谋划机构改革。深刻把握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统筹好机构改革和转变政府职能、强化基层治理、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工作,进一步落实简政放权,使机构设置更加科学、职能更加优化、运行更加高效、权责更加协同。同时,要有组织、有步骤、有纪律推进机构改革组织实施工作。要扎实做好重点工作。认真抓好“三个六”系统工程建设,持续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确保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更大进展。同时,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信访稳定、安全生产、大气环保等底线工作,切实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持续加强党的建设。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精心组织即将在全党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从严从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文明建设提升行动“点多、面广、线长”,必须坚持常态长效,久久为功。全县上下要形成合力,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要求,把工作责任明细化、具体化,实施挂图作战,确保文明建设提升行动有进展、出成效。要做好重点工作。在县城洁化序化、建设管理等方面狠下功夫,持续聚焦市容乱象等重点难点问题,开展联合执法,全面提升文明建设提升行动水平。要做好复盘总结。坚持问题导向抓落实,进一步细化措施,全面提升文明建设提升行动工作水平,确保月月有新进展、新变化。要做好管理提升。聚焦推动百姓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