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全县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发表日期:2023-03-07

      2月28日,全县组织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和县委决策部署,认真总结2022年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任务,推动新时代全县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开启“临空强县、大美永清”新征程,加快迈出“外向型经济新高地、园林式宜居幸福城”新步伐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县委书记焦文序出席会议并讲话。

      焦文序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开启“临空强县、大美永清”新征程,加快迈出“外向型经济新高地、园林式宜居幸福城”新步伐的关键之年,做好全年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意义重大。

      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到做好组织工作是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要保障,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客观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增强为建设“外向型经济新高地、园林式宜居幸福城”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焦文序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坚持真抓实干,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突出政治建设,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培训,精心筹备主题教育,注重专业化能力培训,着力提升党员干部理论武装和专业本领。要突出选育管用,牢固树立新时代选人用人导向,落实好市委“薪火工程”年轻干部配备要求,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要突出强基固本,补齐短板弱项,大力实施农村“领头羊”工程,推进基层干部学历提升工程,全面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持续推进红色阵地创建工程,持续推进集体经济提质增量工程,统筹抓好各领域党建,着力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突出引才育智,建立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亲自引才机制,深化实施好科技特派团工作,抓好重点人才项目,优化人才服务,着力提升人才工作软环境和硬实力。

      焦文序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开创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局面。要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各乡镇(园区)党(工)委要细化实化党建重点工作目标。要强化督导考核,把党建工作作为党(工)委书记年度述职评议考核重要内容,完善村干部考核机制。要加强宣传引导,大力宣传抓基层党建的先进典型,激发县乡村三级干部和广大群众的热情智慧,为全面开启“临空强县、大美永清”新征程,加快迈出“外向型经济新高地、园林式宜居幸福城”新步伐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世旭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县基层党建工作情况。

      经开区、曹家务乡、城区办进行了交流发言。

      各乡镇(区办)、县直部门党(工)委书记签订了基层党建重点工作承诺书。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区办)党建办公室全体干部和村街(社区)党支部书记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