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我县召开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暨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2023-02-17

      2月15日,我县召开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暨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会议。县委书记焦文序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黄运然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刘德生出席会议。
      焦文序指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具体体现,也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必然要求,更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直面问题不回避、举一反三真解决,切实筑牢我县安全生产防线。
       焦文序强调,要进一步压实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一把手”要亲自抓、带头抓、具体抓,做到责任落实到位、隐患排查到位、防范措施到位。要强化安全生产网格化监管,推动末端落实,切实将安全生产工作抓在手上、抓出成效。要坚持齐抓共管、协同发力,安委办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畅通运行机制,形成强大合力。要提高应急处置和快速反应能力,完善应急预案,确保闻令即动、科学处置。要加强安全生产领域人才队伍建设,培养风险意识强、业务素质精、敢担当作为的安全铁军,从根本上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强化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形成人人讲安全、处处抓安全、事事要安全的浓厚氛围,全力推动我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黄运然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隐患。要强化应急值守,增强应急处置装备力量,全面提高处置各类重特大事故的能力,以实际行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辉通报了全县2022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情况。
      县交通运输局、县住建局、三圣口乡就做好本系统工作进行了发言。
      出席会议的还有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