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焦文序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表日期:2023-01-04

      12月27日,县委书记焦文序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认真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12月6日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坚持人民至上》。

      焦文序强调,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指明了2023年经济工作方向,重申“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经济工作总基调,释放了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的积极信号,为我县谋划好明年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把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加快把工作重心向经济建设聚焦,千方百计把疫情给我县造成的损失补回来,推动全县经济回归正轨、实现平稳健康发展。要加强形势分析研判。立足后疫情时期经济发展趋势和特征,发现和捕捉产业转型、消费复苏、市场变暖带来的新机遇,积极向上对接和承接政策,主动、迅速把国家和省、市各项支持政策落地见效。要全力保障经济运行。确保重点企业和规上企业满产超产。要加快消费市场升温,帮助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激发市场活力促进消费复苏。要科学谋划明年工作。要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高度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分析形势,精准把握国家和省市政策,结合我县实际,有针对性地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要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决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持续正风肃纪反腐,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焦文序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人民至上的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深化拓展了马克思主义政党关于“人民性”的认知广度、理论深度、实践厚度,对于全党上下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人民至上的重要论述,自觉践行“人民至上”理念,不断增强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自觉性、坚定性。要坚持生命至上。最大限度保护好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统筹经济发展。攻坚克难、奋力冲刺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两个更好”的重大要求落到实处。要恪守初心使命。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坚决杜绝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等脱离群众、背离人民的行为和现象,在务实清廉中践行人民至上,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赢得人民群众的支持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