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发表日期:2022-10-31

      10月29日晚,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河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县委书记焦文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书记倪岳峰代表省委常委会所作的讲话,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办好河北事情开篇,是开创新时代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的指导性文件。
      会议强调,省委十届三次全会与党的二十大精神一脉相承,必须同步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重点要做到“四个坚持”、“六个突出”,全面开启建设“临空强县、大美永清”进程,加快打造“外向型经济新高地,园林式宜居幸福城”步伐。
      “四个坚持”:坚持以上率下。从县委常委做起,全县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及时参加学习,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学在深处,干在实处,为全县党员干部做好表率。坚持学懂弄通。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研究,深刻把握全会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真正把全会精神把握准、把握好,领会深、领会透。坚持集中宣传。充分用好各类媒体,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高频次、全方位开展面向全县的集中宣讲活动,汇聚起推动发展的强大力量。坚持学用结合。坚持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着力破解制约永清的症结束缚、全面统筹永清发展的核心关键、认真解决群众关注的重点问题,确保在推动整体工作上水平上谋实招、求突破。
      “六个突出”:一是突出协同发展,引领跨越崛起。要坚决服务服从省市委决策部署,组织精干力量,强力推进临空经济区堵点攻坚任务扫尾,切实为协同发展贡献永清力量。要全面做好借势借力,积极推进规划、路网、项目、产业、生态环境等具体工作的衔接,扎实推进“临空产业、永清补链”、“临空研发、永清制造”、“临空工作、永清生活”等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在服务和借势中实现永清跨越崛起。二是突出项目为王,做强县域经济、产业集群。要进一步强化“项目为王”理念,紧紧围绕“4+1”产业定位和“1+2”产业集群,以服装服饰、玻璃制造和核雕产业为引领,突出招大引强和项目建设。同时开展点对点、产业链、差异化的精准招商,切实为县域经济注入新的发展活力、培育新的增长点。三是突出园区建设,打造发展引擎。要强力推进改革,理顺体制机制;迎难而上,专班解决遗留问题;破解土地低效、融资投资等要素制约,加快管理换代改革;加快实施“腾笼换鸟”,不断提升“亩均效益”;聚力推进商务楼宇经济、探索产业引导基金注入项目、鼓励企业上市等方方面面的工作,全面加力。四是突出乡村振兴,助力现代农业发展。要深入落实中央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统筹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乡村道路提标改造等重点工作,切实做好“农村改厕”、新民居扫尾等遗留问题,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耕地保护红线。五是突出当前重点,夯实发展基础。要重点围绕“经济要稳住、疫情要防住、发展要安全”总体部署,按照“严、细、深、实、准”的要求,突出“4个干”工作法,就当前经济运行、疫情防控、社会稳定、招商引资、重大重点工程推进、拆迁攻坚、商贸物流谋划发展等各项重点工作,全部实行专班专办,聚力发力,一招不让,全面推进,确保不仅全面开花,更要全面结果。六是突出管党治党,夯实发展保障。要牢固树立“有为有位、无为无位、不为让位”的选人用人导向,不断激励广大干部积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要坚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强有力举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严厉整饬作风,持之以恒正学风转作风树新风,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