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

对永清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四次会议第2号建议的答复

发表日期:2020-08-20

 

园区代表团姚春林等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出台园区招商引资数字化政策”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2020年是实现招商引资提档升级的关键之年。为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不断创新招商工作思路,提升招商工作实效,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健康发展,我县将从以下两方面强化工作举措。

一、完善招商引资政策,实现招商引资政策配套系统化。

在目前国际形势严峻复杂、国内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下,国务院、国家相关部门相继出台发布了新的经济政策措施,扎实做好“六稳”,推进“六保”任务全面落实,这既是当前经济工作的主旋律,也为今年的招商引资工作提出了许多新的课题。我县各部门正在积极研究落实上级有关政策,出台相关的配套政策意见,我们将认真吸纳有关政策办法,调整补充现有相关政策,逐步实现招商引资配套政策系统化,用于指导全县招商引资工作顺利进行。

二、创新招商模式,适时筹建“园区招商引资数字化中心”。

鉴于我县园区发展现状,面临着各园区发展定位、运营机制、产业特色、招商客户群等方面多种多样、千差万别的现实,现不宜统一出台园区招商引资数字化政策。但随着国内“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和数字经济的迅猛发展,园区和企业作为招商引资和经济发展的主战场、主体,招商引资数字化已成为新趋势。县经开区可统筹考虑,着手抽调或聘用相关力量,筹建“园区招商引资数字化中心”,借鉴先进地区承办园区招商引资的经验做法,先行先试,逐步探索出一条园区招商引资数字化新路,供全县其他园区学习借鉴。县政府将予以大力协助和支持。

感谢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二〇二〇年八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