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

对政协永清县第九届委员会 第四次会议第12号提案的答复

发表日期:2020-08-15

 

刘增彪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构筑现代交通体系,改善低效路网”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安排,各相关部门正在强力推进各条道路建设,构筑现代交通体系,助力永清发展。

一、规划方面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永清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年)》编制工作中着重考虑交通体系规划。《永清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年)》编制充分对接北京新机场临空经济区规划,深入开展综合交通体系、中心城区市政基础设施专题研究,并将研究成果纳入国土空间规划,为交通体系建设提供规划依据。

二、资金方面

为保障普通干线公路和农村公路新改建工作顺利完成,县财政局已为交通、住建部门开具资金证明,推进项目立项工作。截至目前已筹集资金2.1亿元,用于前期乡镇村街的地上物征拆补偿工作。

三、道路建设实施方面

1、骨干道路建设。县交通局2020年全面启动了京德高速永清连接线(东高线)、幸福大道东拓、荣乌高速永清连接线(采留线)、韩古线、管韩线建设改造工程。按照工程计划,五条重点路网将于10月底建设完成,与京德高速、荣乌高速新线同期投入使用,几条路网的建设将实现永清县骨干路网的构架对外畅通。

2、农村道路建设。县交通部门在全县实施了“四好农村路”建设工程,建设总里程164公里,目前已基本完工,路面宽5-6米,真正使地方百姓从中受益,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充分认可。

3、城区交通建设。一是道路建设。宏业路北延工程已完成办理土地预审、规划选址、环评备案、项目立项、招标核准等前期手续,并与采留线、幸福大道东拓打包实施了EPC工程总承包、工程监理、跟踪审计的招投标工作。近期已完成正式施工图设计,复测放线、施工围挡、有条件场地清表等施工前准备工作;开元路41日已进场施工,目前污水主管道廊霸线至金雀街已全部完成,雨水主管道已完成1735米,廊霸线至裕华街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水稳已铺设完成,裕华街至金雀街路床开挖已大部分完成;裕丰街、金雀街改造工程正在积极与规划部门对接,谋划道路改造方案。二是公共交通建设。公交方案已制定并报政府审批,完成招投标工作后,确定公交运营企业,12月底完成首批公交车投运工作。出租车待公交车投运后,作为补充运输方式投入。三是停车场建设。拟建设两处停车场,目前正在进行选址。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二零二零年八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