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

对政协永清县第九届委员会 第四次会议第10号提案的答复

发表日期:2020-08-15

 

马新春、李爱民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关于打造中国核雕小镇”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永清县域内共拥有各类核雕企业、工作室、个体作坊1500余家,以别古庄镇最为集中,达到800余家。在过来的产业发展过程中,主要是通过民间组织,发展空间受限。为整合升级原有的核雕艺术产业,目前,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县发改局和别古庄镇政府正在向省里申请打造核雕特色小镇,规划面积3平方公里左右,总投资预计40亿元,建设周期4-5年,按照4A级旅游景区标准打造,现该项目正在做概念性规划。

一是完善组织机构,加快推进项目进度。

成立了由县领导牵头的管理委员会,对该产业进行管理规范及合理规划布局,做到在行业发展中遇到问题“有人问,有人管”,促进项目立项简化程序,给产业发展提供更全面的政策支持。同时,加大对核雕文化企业的扶持力度,鼓励引导其健康发展,协调企业融资问题,让产业获得更多的资金支持,对为产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企业及个人进行名誉及经济鼓励。

二是依托核雕之乡树立文化品牌,提升永清知名度。

为进一步加快核雕产业优化发展,弘扬和传承永清丰富多彩的地域文化特色,打造全域旅游精品片区,促进廊坊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我县先后于2016年、2017年、2019年组织举办了三届核雕大赛,借助大赛,进一步提升了永清核雕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下一步,我县文旅局将通过组织各类文旅活动、参加各种展览等形式增加知名度,把永清核雕作为一张名片推向全国。

三是加强宣传,凝聚强大工作合力。

为提升整个产业知名度,提升永清核雕艺人的知名度,进一步加大中国核雕小镇的宣传力度,县委宣传部将不断加强与中央、省、市以上主流新闻媒体沟通联系,向外界大力宣传打造中国核雕小镇的安排部署、得利举措、工作亮点、典型经验;在“县一报两台一网”开设打造中国核雕小镇专题专栏,通过电视、广播、报纸、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扎实开展打造中国核雕小镇宣传工作;在抓好新闻宣传的基础上,组织各乡镇(区、办)、县直相关单位利用宣传栏、LED广告屏、灯箱广告、高音广播、悬挂宣传标语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打造中国核雕小镇宣传,凝聚强大工作合力。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二零二零年八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