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

对政协永清县第九届委员会 第四次会议第6号提案的答复

发表日期:2020-08-15

 

赵晓东委员:

您提出的 关于增强留商底气,营造扶商氛围”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永清云裳小镇属河北省首批特色小镇创建项目,亦为北京疏解非首都功能首批重点承接项目实施区域,京津冀区域首个服饰产业链型特色小镇,也是“浙商”在北方区域为推动中国服饰产业转型升级而倾力打造的第一个产业特色小镇;云裳小镇现已被列为“国家纺织服装创意设计园区”,是河北省首个也是目前唯一的国家级创意设计园区。近几年来,县委县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对云裳小镇的扶持推介工作,以此来促进以商招商,并取得了一些实实在在的效果,但因体制机制、规划管控、疫情防控等多方面因素制约,仍然存在一些不容忽视亟待解决的问题,我们将加大工作力度逐步予以完善和改进,仅就招商留商、扶商稳商而言,我们将深化以下几项措施:

一是提升招商人员综合素质,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切实做好招商工作。健全招商人员沟通联络机制,提升招商人员综合素质,针对云裳小镇现状及发展规划,全力打造近悦远来的营商环境,在招商的过程中不能存在先吸引后制约的情况,认真解决客商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对引进客商采取主动帮扶,积极协调,促进项目快速落地顺畅投产运营。

    二是成立工作专班,采取“一对一”帮扶。积极协调和组织相关部门,成立云裳小镇项目专班驻企,专门支持和服务于云裳小镇的建设与发展,切实解决客商流失率高、注册率低、升规入统率低等现阶段所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同时,将充分整合和利用现有资源,统筹协调,助推云裳小镇高质量发展,助力云裳小镇打造成为京津冀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特色小镇和国家级创意设计园区。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留商底气”。永清地处京南,位于北京—天津—雄安之间的中心地带,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核心区域,也是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转移的首站城市;日后我们将通过5.18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9.8厦门投资贸易洽谈会、上海进口博览会、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等一系列平台,同时结合网络、媒体、社交平台、广告位等方式积极大力宣传永清服装服饰产业,助推云裳小镇进入发展的快车道。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二零二零年八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