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

对永清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2号建议的答复

发表日期:2017-08-19

 任俊海代表:

您提出的 “关于提升安育回民乡小学整体水平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县一直高度重视安育回民学校的建设工作,并将其作为管家务乡教育发展规划的重点。通过各方面的共同努力,先后投资230余万元为其新建教学楼1300余平方米,投资10万元配置多媒体班班通4套,投资14.3万元购置科学、音体美器材2000余台(件、套),投资4万元建设标准科学实验室1个,新建了操场、多功能教室、餐厅等,开设了阿语、武术等特色课程,安育学校的办学条件有了明显改善,目前遥遥领先于我县其他小学。
   目前,我县教育工作主要以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为重点,全县学校的基础建设还不均衡,个别学校还有上世纪中后期的建筑,急需改造,有些学校操场面积不够、专用教室数量不足、设施设备严重老化、食堂条件非常简陋,有些学校幼儿园还有危房。所以,就目前安育回民学校的整体情况来说,已经处于我县中小学综合发展的前沿位置。因此,教育资源方面我们目前主要还是侧重于配置给薄弱学校,力求全县各区域、各学校达到均衡发展。同时,为了进一步弘扬民族文化,维护民族团结,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参照全县教育发展的整体进度,再行把建设安育回民学校为省一流民资特色学校提上议事日程,待考察省同类优秀学校的建设情况后,结合我县实际制定详细计划,逐步实现安育学校的提升工程。
感谢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二〇一七年八月 
 
 
 
 
 
领导签发:张兵
联系人及电话:何通先    6621890
抄报:县人大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