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

对永清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9号建议的答复

发表日期:2017-08-19

 刘向梅等代表:

您提出的 “关于提高农村妇女综合素质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营造舆论氛围,在提高妇女社会地位上下功夫。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尤其是加大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教育宣传力度,进一步促进性别平等意识及农村妇女自我发展意识的觉醒,培育四自精神,帮助农村妇女转变观念,增强接受教育培训、学习的自觉性。二是营造有利于农村妇女接受教育培训的良好环境,争取政府支持和重视。在经济上、工作上多解决农村妇女教育培训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三是基层妇女组织在妇女参与村级事务管理中发挥鼓励、支持、引导、推荐等作用,让更多的有为妇女充实到村两委班子当中。 
二、转变思想观念,在提高妇女认识上下功夫。一是各级妇联组织结合本地实际,采取多种形式教育和引导广大农村妇女转变思想观念,克服自弱、顺从的心理弱势,增强适应时代发展的过硬本领。二是引导农村妇女变要我学我要学,让她们树立那种不学就会被时代淘汰的紧迫感。三是教育广大妇女树立自尊、自强、自信、自立意识,彻底摒弃那种等、靠、要的思想观念,争做农村新女性。
三、加大培训力度,在提高农村妇女综合素质上下功夫。一是提供学习培训机会。通过举办培训班、开展经验技术交流、技能比武、学习参观等多种形式加大对农村妇女各方面素质的学习培训。二是典型引路。对那些在农村实践中涌现出来的典型进行评比表彰和广泛宣传,从而调动农村妇女提高科技素质,依靠科技致富的积极性。三是提高农村妇女的道德素质。大力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树立一批好婆婆、好媳妇典型,让传统美德在广大农村妇女中得以继承和发扬。
感谢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二〇一七年八月
 
  
领导签发:张兵
联系人及电话:何通先    6621890
抄报:县人大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