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

对永清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25号建议的答复

发表日期:2017-08-19

 李凯等代表:

你们提出的 “关于进一步完善园区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我县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目前,我县域内具有县政府授权并委托企业一级开发的区域(简称园区)共13家,规划总面积329.05平方公里,覆盖10个乡镇,占全县幅员面积的42%。其中基础设施情况例如:永清工业园区成立于20033月,累计投入6.52亿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目前工业区建成道路全长32公里,8平方公里起步区实现了七通一平;永清新区位于县城正北,新区已完成永清县规划展馆建设,2016年基础设施总投资约2亿元永清国际服装城成立于2009年,北区永清国际商贸中心项目于20163月份正式破土动工,已累计投入12亿元,主要建设八大区域商贸交易平台和商业中心,主要承接北京大红门地区外迁疏解的面料辅料市场,目前,八大市场主体已基本建设完成。融旭产业园、智慧新城、泛海国际产业园等园区基础设施还在规划中。
二、下步工作重点
一是加强调整规划,完善园区生产配套服务设施。目前,县发改局正在与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编制我县产业规划,本着站位高端、水准一流原则,充分借鉴外地经验,按照国内外先进工业园区的建设理念,统筹考虑园区总体布局和发展目标。园区规划一经批准,即固化为规划沙盘放入展馆,并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坚决维护规划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同时,以调整提升园区整体规划为抓手,做实做细路网、动力、通讯等专项规划,不断完善工业园区内供水、供电、供气、道路、通讯、排污等基础设施,力争早日建成并投入使用。另外,进一步加强物流配送体系建设和专业市场体系建设,建立园区社会化后勤服务体系,为园区内企业提供资金、信息、技术、人才等全方位服务,全面提升园区产业承载能力和配套服务能力。
二是努力加大投入,完善园区公共行政服务设施。继续简政放权,适当下放扩充园区管理部门的行政职权,增补充实各职能部门在园区的派驻机构,完善园区公共服务功能,为园区企业打造便捷高效的行政服务体系,充分保障和满足园区建设和产业发展的需要。今年,县政府正进一步加大对园区建设的考核监督力度,强化各有关部门服务职能,积极争取各级财政资金对园区公共配套设施投入,促进各类科技、工业扶持政策资金向园区适当倾斜,探索多元化资金投入机制,拓宽融资渠道,使园区公共服务设施不断得以完善。
三是坚持以人为本,完善园区生活配套服务设施。在大力加强园区生产配套设施建设的同时,不断提升和完善园区生活配套服务设施,加大对园区及周边生活配套区、社区服务中心、文化、体育、教育、卫生等民生设施建设投入,整合园区各企业需求,建设直接为园区企业生产提供服务的配套产业小区和配套街区,改造提升传统生活服务业,推动完善园区的三产服务功能,为园区业主和企业职工解决吃、住、行、娱乐、购物、就医、子女入学等实际问题。做好园区的绿化、亮化和美化工程,树立良好的园区形象,增强园区的资本集聚和人才吸纳能力。
感谢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二〇一七年八月
  
领导签发:张兵
    联系人及电话:何通先    6621890
    抄报:县人大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