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

关于对永清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20号建议的答复

发表日期:2018-07-17

 

孙树林等7人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大对村街集体经济投入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县虽是农业大县,但农业发展水平仍相对落后,形成规模经营的区域少,总体科技含量低,确需财政资金的大量投入进行扶持,但目前我县财政状况依然紧张,急需的市政建设支出、教育支出和改善民生的支出也很大,尚不能对村集体经济形成普惠制,只能根据财力选择规模大、特色突出、带动能力强的村集体优先支持,必须统筹考虑。我县将努力压减其他支出,力争每年都增加对村街集体经济的投入。
2018年补助范围涉及村集体经济方面的投入,继续采取因地制宜的措施,探索资源有效利用,以提供服务、物业管理、混合经营等多种形式,大力发挥村集体经济优越性,调动村集体成员积极性,增强村集体自我发展、自我服务、自我管理的能力和水平,逐步带动农村产业发展,实现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与村民增收致富共赢。
感谢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一八年七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