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

关于对永清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3号建议的答复

发表日期:2018-06-17

 

 
蔡大军等12人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打造品牌校园试点建设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的发展,确立了“人才强县、科教兴县,教育优先”的发展战略,先后出台了《永清教育发展“十三五”规划》、《永清县中小学名师名校长培养工程》等系列文件。
一方面,提升教师专业化水平,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首先,实施师德提升工程,树立良好教师形象。深入推进师德提升活动,通过学规范、作承诺、树典型等形式,集中开展师德先进典型宣传、师德突出问题专项督查、教师师德考核、先进典型评选表彰等活动,教育引导教职工为人师表、行为世范、立德树人,做到依法执教、廉洁从教、文明施教、严谨治教,争做“四有”好老师。其次,实施人才培养工程,筑牢专业发展基石。以校本培训为基础,通过专家引领、教育论坛、专题培训、网络培训等形式,拓展培训渠道,深入实施“骨干培养”和“全员培训”两轮驱动培养战略,健全教师专业化发展培养培训体系,整体提升教师专业化发展水平。再次,实施人才引进工程,优化教师队伍结构。结合全县中小学教师结构性缺编的现状,完善教师补充机制,采取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教师的方式,每年充实一批德才兼备的年轻教师,进一步优化教师队伍专业结构。
另一方面,以二中为试点,打造品牌校园,教育发展,投入先行。2018年县财政投入896万元,用于二中升级改造。其中,742万元用于数字校园建设,支持二中引进“驻班云”系统,2018年配备21个教学班,2019年全校推开,不断优化校园网络环境,加强硬件建设,充分提高课上学习效率,开拓学生视野,增强学生学习能力;154万元用于校园内操场升级上档,铺设塑胶跑道、活动场地,进一步改善师生学习生活环境,提高办学水平和质量。
今后,我县将继续努力优化教育管理,提高教师专业素质,打造品牌校园,推进我县教育高端发展。
感谢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