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

永清县人民政府对政协廊坊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5015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发表日期:2018-05-15

 市委组织部:

关于提高干部环保素养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国务院机构改革已组建生态环境部,不再保留环境保护部,同时环保部门的污染防治职责得到了空前加强。因此,各级干部特别是基层干部环保素养的提高刻不容缓。我县重点从以下方面采取措施:
一是加强培训,提升干部素质。通过举办绿色大讲堂、域外培训、现身说法、环保法制教育宣传等多种措施,不断提高全县干部职工的环保素养,切实提高干部环保意识和绿色发展观念,使生态环境防治思想融入各项工作实践中。
二是完善机制,强化指标考核。建立健全考核机制,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目前,我县制定了《永清县乡科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综合考核评价办法(试行)》和《永清县乡科级领导班子重点工作专项考核评价办法(试行)》,建立了“一定量七评价”考评机制,将生态环境纳入乡镇和经济开发区党政领导班子基础工作考核定量指标,考核结果作为干部使用、培养和奖惩的重要依据。同时,认真落实审计规定,在对乡镇党委书记审计时,重点审查自然资源资产的开发和保护、生态环境保护以及改善民生等情况。
三是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队伍。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好干部“20字标准”,组建环境保护工作督查组,下派到各乡镇(园区、社区),对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督促立行立改。同时,选派环保责任意识强的优秀、年轻干部到乡镇村街(园区、社区)任村街第一书记、助理,加强环保法制宣传,让环境保护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
  
永清县人民政府
                                   201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