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

永清县政协召开九届八次常委会议

发表日期:2018-04-05

43日上午,永清县政协召开九届八次常委会议。县政协主席王玉柱,副主席黄继亮、王景增出席会议。

会议协商讨论了《县政协2018年工作要点》,讨论通过了《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提案整理情况》。

会上,王玉柱做好今年重点工作提出四点意见:

一、切实加强调研视察工作。调研视察工作,是政协参政议政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是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形式。一要精心准备。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机关每个科室要分别拿出一个调研课题,拟定好调研方案及提纲,确定调研组织方式,使整个调研活动有章可循。二要掌握实情。坚持把“深”字贯穿于调查研究的全过程,既要深入基层了解情况,又要对所了解的情况进行深入思考、刨根问底,通过调研视察发现问题、掌握实情、看到真相。三要打造精品。调研视察报告要力求抓住事物本质,把握客观规律,找准问题症结,提出符合实际、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和应对措施,保证调研视察有特色、显新意、出成果,努力形成精品,引起党政重视。

二、扎实开展委员履职活动。要始终把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作为做好政协工作重要的关键环节,进一步创新履职载体,搭建活动平台,激发履职活力。一要提高委员履职的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通过不断学习、实践,努力在“四个能力”上求突破,使政协委员具备较高的能力素质,真正做到“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在关键处”。二要加强同委员的联系。要采取集中走访和分散走访相结合的方式,了解委员所盼所想,变被动服务为主动上门服务,尽力帮助委员协调解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各专委会要通过开展调研、视察、学习座谈等活动,加强与委员的联系,为委员知情出力,建言献策提供便利。三要外出学习考察。今年,县政协将适时组织部分委员赴先进地区学习考察,开阔视野,转变思路,增强协同发展本领,努力在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县美丽永清中实现更大作为。

三、加强提案相关工作。提案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一种重要方式,提案工作是政协组织的一项全局性、经常性的工作。一要做好提案的督办落实。提案委要加强与县委办、政府办的沟通协作,一抓到底,跟踪调度,确保按时办结。二要做好提案工作的总结。要对提案工作进行客观评价,总结经验、找出不足、不断提高;对于委员提得好的提案,以及提案办理效果好、举措实的承办部门,要大张旗鼓地进行宣传报道,努力形成高度重视提案、认真办好提案的浓厚氛围。

四、抓好社情民意工作。在文稿撰写上,一定要及时准确、简洁明了、一事一议,不要拖泥带水;在整理编报上,政协办公室也要想办法,加快编报速度和运行流程,确保能快速呈送有关领导和部门,让委员的智慧成果迅速转化成党政的决策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