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

永清县政协召开九届九次常委会议

发表日期:2018-07-11

76日,永清县政协召开九届九次常委会议。永清县政协主席王玉柱,副主席黄继亮、王景增、赵玉华出席会议。

会议讨论通过了《政协永清县委员会关于推进协商民主发展工作方案》,会议听取了黄继亮同志对加强和改进政协提案工作的意见。

就推进协商民主发展及提案工作王玉柱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确保政协协商民主的正确方向。在重大协商活动中坚定不移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围绕我县经济发展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在决策之前和决策实施之中广泛协商,把党的主张通过民主程序转化为各方面的共同意志,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增强政协协商民主实效。紧扣县委中心工作履职尽责,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紧扣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紧扣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在“精准扶贫脱贫、大气污染防治、文明城市创建”等方面精准建言,深入协商议政。要扑下身子、沉到一线,贴近群众、贴近实践,深入调研,把调查研究做深、做细、做实,提出符合政策、切合实际的对策建议。要全面增强履职本领,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广大委员要坚持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掌握政协工作规律特点和方式方法,做到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在提案工作上,王玉柱指出,要不断提高提案撰写质量,提案不在多而在精,提出提案反映情况要准确,分析问题要深入,提出建议要具体。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不仅要符合政策,具有全局观念和长远眼光,还要切合实际,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