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

永清县人民政府对政协廊坊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3021号提案的答复

发表日期:2023-05-19

  农工党廊坊市委员会:

  贵单位提出的“关于推行中小学校车服务的几点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目前,永清县拥有规范校车服务公司3家,但是总体实力弱、规模较小。校车服务是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永清县高度重视,建立了由县教体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县应急管理局等多部门参与校车安全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协调解决校车服务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不断提高校车服务水平,促进社会和谐、安定。

  2022年上半年,永清县政府对全县135辆备案校车运行路线、站点、接送学生时间等,进行了实地勘验,确定了合理的路线、站点,最大限度的服务学生,为学生上下学提供良好的出行环境。

  在开展的校车服务过程中,各学校均安排了跟车随行人员,负责清点上下车学生人数,维护学生乘车安全及纪律,提高孩子乘坐校车的积极性。

  按照《河北省<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实施办法》,全面加强政府监管力度。由县教体局负责校园师生乘车的日常安全教育,指导监督学校建立校车安全管理工作制度和安全管理台账;由县公安交警大队负责查处校车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并及时通报学校、校车服务提供者和教育行政部门,提出处理建议;由县交通运输局负责对校车运行路线及资质进行安全监管。

  各部门均设立校车服务安全举报电话,接受社会监督,并积极收集关于校车服务意见建议,不断改进和完善校车服务。

  永清县人民政府

  2023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