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

永清县人民政府对政协廊坊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1012号提案的答复

发表日期:2023-05-18

王金龙委员:
    您提出的“实施‘领跑者’计划,推动县域特色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永清县坚持集群化发展、园区化承载、大项目带动、大企业引领,以培育“领跑者”企业为抓手,找准突破口,加快推动县域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2023年,永清县制定印发了《永清县2023年招商引资重点工作安排方案》、《开展“招商引资”攻坚月活动工作方案》,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县域发展。
    一是围绕“4+1”产业定位和“1+2”产业集群,以“外向型经济新高地、园林式宜居幸福城”为目标,深耕北京、融入临空、借势雄安,以驻点招商、以商招商、协会招商等多种途径,精准靶向发力、深入开展点对点、一对一 “狙击式”精准招商,真正招引一批能强县、附加值高的、有影响力的、有带动力的大项目、好项目。
二是为进一步推动永清县域特色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造浓招商引资上项目的氛围。永清县委、县政府印发了《永清县招商引资奖励办法(试行)》。从引荐机构引荐人奖励政策、资金奖励政策、土地支持政策、上市奖励政策、人才支持政策等多方面给予政策奖励支持,对满足政策的企业及时兑现。
三是印发了《永清县2023年招商引资重点工作安排方案》,《方案》围绕现代农业、高端装备制造、现代商贸物流、康养文旅、数字经济、服装服饰、玻璃产业、临空经济、生物医药九大产业,掀起来全民招商的浪潮,推动县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永清县人民政府
2023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