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

永清县人民政府对政协廊坊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343号提案的答复

发表日期:2018-01-15

 

海铮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运用PPP模式进行农村垃圾分类处理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2015年,我县按照市场运作、专业管理、统筹推进、分步实施的工作思路,采取试点先行、分批推进的方式,对全县村街全面深入地开展集中清理活动。同时,通过严格履行程序,引进专业公司,负责村街环境卫生日常清扫保洁、垃圾清运及处理等服务工作,对农村环境进行有效整治和管护,提高了农村环境卫生管理水平,实现了农村环境卫生质量的整体提升。目前,全县农村生活垃圾及县域内主要交通线垃圾收集清理清运实现了全覆盖。配备保洁员1400人,清扫车、垃圾转运车56辆,三轮车1400辆,投放垃圾桶1.4万个,摆放300个大容量垃圾箱,日处理垃圾约150吨。同时,建立了考核、巡查、监督评议等长效机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通过对农村生活垃圾处理的积极尝试和有益探索,2016年,永清县被确定为全市采用PPP模式进行农村垃圾处理试点县,受到了肯定和好评。
目前,我县农村生活垃圾处理方式是转运填埋,鉴于村民生活习惯等客观原因,垃圾分类收集、处理不具备条件。垃圾分类处理是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通过制定政策、宣传引导、试点先行、示范带动等多种方式,逐步建立垃圾分类处理模式。
 
 
 
永清县人民政府
                               二Ο一七年七月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