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

永清县人民政府对政协廊坊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34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发表日期:2018-01-15

 

王娟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农村生活垃圾处理问题,各乡镇(园区)以农村环境整治工作为抓手,广泛开展农村清理卫生死角,沟渠池塘、垃圾堆放等清洁行动,着力解决农村生活垃圾处理问题,优化农村人居环境,推动城乡统筹发展,全县村庄环境明显改善。
2015年以来,永清县采用PPP模式进行农村垃圾处理,按照市场运作、专业管理、统筹推进、分步实施的工作思路,采取试点先行、分批推进的方式,实行清理托管监管的运行模式,对全县村街农村生活垃圾清理清运,逐步纳入规范化、专业化、市场化轨道。同时,通过严格履行程序,引进专业公司,负责村街环境卫生日常清扫保洁、垃圾清运及处理等服务工作。目前,全县农村生活垃圾及县域内主要交通线垃圾收集清理清运实现了全覆盖。专业保洁公司配备保洁员1400人,清扫车、垃圾转运车56辆,三轮车1400辆,投放垃圾桶1.4万个,摆放300个大容量垃圾箱,日处理垃圾约150吨。同时,建立了考核、巡查、监督评议等长效机制,对农村环境进行了有效整治和管护,提高了农村环境卫生管理水平,实现了农村环境卫生质量的整体提升。
通过对农村生活垃圾的处理进行了积极尝试和有益探索,2016年,永清县被确定为全市采用PPP模式进行农村垃圾处理试点县,受到了肯定和好评。
 
永清县人民政府
                               201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