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

政协永清县第十届委员会 第二次会议第30号提案的答复

发表日期:2022-12-09

王涛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永清县按照各级决策部署,全力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不断提升服务保障水平,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
      一是严格落实政策。深入学习研究政策文件,全面贯彻落实各项政策,做好退役军人优待抚恤、就业创业扶持等政策落实,不漏一人,不错一人,保障广大退役军人合法权益。
      二是扎实做好服务。深入走访、考察相关机构,建立了永清县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永清县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对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进行帮扶。在八一、春节等重大节日,对重点优抚对象进行慰问,为特定人群进行定期体检,让帮扶对象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同时,严格落实优抚补助资金发放,解决退役军人生产生活中的一些困难。
      三是培树典型模范。在全市开展2022年的“三最美,两最优”典型培树活动中,推选了3名退役军人参选最美退役军人,推送1名退役军人参加省级最美退役军人评选。同时挖掘在乡退役军人典范,通过模范的力量,带动退役军人投身家乡建设。
      四是强化队伍建设。不定期对乡镇、村街退役军人服务站进行实地检查、督导,对相关台账建立情况、政策宣讲落实情况等随时进行查看。同时,通过面对面培训、视频会议等形式对乡镇、村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提升业务能力,更好地为退役军人进行服务。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