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

政协永清县第十届委员会 第二次会议第20号提案的答复

发表日期:2022-12-09

张莉、韩世远、付杰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老旧小区和无物业小区管理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方面,加快老旧小区和无物业小区改造。从2021年对一中宿舍、四宿舍2个小区改造开始,逐步按计划进行老旧改造,2022年计划改造6个,分别是:交通花园、龙虎庄宿舍、七宿舍、国税局宿舍、交警宿舍、曙光楼,现在已经完成了招投标手续,力争尽早开工。做好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工程,为老旧小区进行基础设施改造,完善小区“硬件”;指导老旧小区成立业委会工作,通过业委会组织召开业主大会,商讨决定小区管理事宜;鼓励和引导小区按相关规定合法选聘物业公司对小区进行规范性管理,不断改善居民生活环境。
      另一方面,持续推进管理升级。目前城区无物业小区152个,由于部分小区建成时间早,年久失修,缺乏维护。为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提升居民生活环境,多次组织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学习《物业管理办法》,并联合消防部门开展一系列消防安全活动,同时对有条件的小区选举业主委员会,现已有鑫琳花园、御景湾、温馨佳苑、益昌馨城、和源馨区、花苑B区、锦绣花园、名人国际二期、尚品雅苑和圣霖公寓10个物业小区选举出业主委员会,对物业工作进行有效的监督。同时,积极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内无物业小区进行环境提升,集中清理垃圾杂物400吨,购置垃圾桶200个,粉刷墙面2000余平方米,并规划停车位进行了粉刷。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