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

政协永清县第十届委员会 第二次会议第14号提案的答复

发表日期:2022-12-09

张玉存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长效长治,做好秸秆禁烧工作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县政府始终高度重视秸秆垃圾露天焚烧管控工作,统一协调,强化部署,采取务实措施,取得了显著实效。一是组织专人形成全天24小时火点跟踪督办小组。针对系统推送疑似火点,实行第一时间接收,全程跟踪督办,确保火点处置反馈质量。二是实行秸秆禁烧工作日报制度。对火点推送及处置情况逐日汇总,针对当前火点数量、处置反馈情况、存在问题按日通报,并提出工作建议,做到及时传达信息,及时改进工作,火点发生率逐渐下降,特别是今年6、7月份火点为0。三是发挥舆论宣传导向与监督作用。在县电视台、微生活等媒体设立禁烧专栏和曝光台,并利用禁烧宣传车、悬挂横幅、张贴禁烧标语、村街广播等宣传手段,加大对禁烧和综合利用有关政策及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发放、张贴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明白纸三万张,同时在校园开展了“小手拉大手”宣传活动,营造了禁烧浓厚氛围。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