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永清县部门联动 促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

发表日期:2019-11-29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永清县财政局联合税务等部门,多举措促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地实施,让企业和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有效激发了市场活力。

     成立了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工作小组,工作小组下设综合推进组、减税专项组、降费专项组,分别由县财政局、县税务局、县发展和改革局牵头推进相关工作。研究制定减税降费工作方案,细化工作职责,由相关责任人督办对标推进,层层压实责任。不定期召开减税降费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之间加强协作,密切配合,促进减税降费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举办了3场税务干部专场培训,确保每个税务干部都知道怎么减、如何减,为政策精准落地提供服务保障;对企业财务人员、办税人员进行专题减税降费培训,让符合减税降费标准的纳税人全面、准确了解税收政策;对北京外迁的部分企业园区(鑫海鞋城、云裳小镇)进行集中辅导培训,并开展相关普惠性政策宣传。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公共区域LED显示屏等开展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在各办税服务厅发放纸制资料,张贴各类公告、文件,运用税务网站等推送减税降费信息,将小微企业普惠新政和减税降费政策第一时间送达纳税人缴费人。

      强化跟踪问效,确保政策落实。永清县财政局与各相关单位联合制定调研方案,掌握减税降费落实情况,同时,设立减税降费举报电话并在网上公布。做好核实退库工作。截至9月底,共办理7141笔疑点数据清理工作,退税金额66万元。1月份至9月份,共计减免税费1.6亿元(税收减免1.51亿元,社会保险费减免0.09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