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我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实现“双过半”

发表日期:2022-07-01

        在迎接建党101周年华诞之际,我县再传捷报,截至6月30日,县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扣除留抵退税因素后累计完成15.2亿元,增长7.7%;按自然口径计算累计完成14.3亿元,占全年计划的63.6%,增长3.6%,在全市率先实现了“双过半”。

       今年以来,县财政部门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决策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要求,围绕建设新时代“临空强县、大美永清”奋斗目标,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减税降费、疫情防控等不利因素影响,凝心聚力抓好财源培育和收入征管等各项工作,确保财政收入目标圆满实现。

       县财政部门全面贯彻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的要求,着力打好政策和资金组合拳,夯实经济发展后劲。围绕国家政策窗口期,积极谋划做好项目储备,最大限度争取政府债券资金,支持基础设施、乡村振兴等重点项目建设。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服务保障,加快项目实施进度,促进早日投产达效。积极发挥财政政策的引导作用,支持做大做优国企平台,促进高端装备制造、服装创意等新兴产业和实体经济加快发展。

       县财政部门把组织收入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将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密切关注财政收入形势,提前做好分析预测,切实提高组织收入工作的前瞻性。协同税务等部门,强化综合治税,在确保减税降费政策全面落实到位的基础上,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税种、重点税源的监控管理,严防跑冒滴漏,确保颗粒归仓。重点抓好土地增值税、契税、城建税等地方税种的征收管理,确保税收及时足额入库。加强非税管理,督促执收执罚部门严格执法,做到应收尽收,据实征收。有效盘活政府部门闲置资产,依法处置形成财政收入,带动财政收入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