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永清县7673万元减税降费政策“红包” 助力企业纾困解难稳步前行

发表日期:2021-12-30

        自2020年3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适用3%征收率的应税销售收入,减按1%征收率征收增值税;物流企业大宗商品仓储设施用地减半征收城镇土地使用税;制造业企业研发费加计扣除比例提高至100%;自2019年7月1日起,减免不动产登记费,调整专利收费……近两年以来,国家减税降费政策的利好接踵而至,且部分政策经历几次“升级”,让市场主体更有底气渡过难关,实现平稳健康发展。

      “放水养鱼”“留得青山,赢得未来”,这放眼长远的战略选择。今年以来,永清县财政局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的工作要求,成立了减税降费宣传工作专班,制定了减税降费政策宣传活动实施方案,采取印发宣传资料、政府门户网公示、微信公众号、税企微信群、税企座谈会等多种渠道,全方位宣传解读减税降费政策,确保将政策落到实处,有效降低企业税费负担,增强经济发展后劲,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用政府收入的减法换取市场活力的乘法。据统计,今年以来全县累计新增减税降费7673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