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永清县财政局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发表日期:2022-08-19

       今年以来,永清县财政局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关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衔接推进乡村振兴的安排部署,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标准(稳定实现脱贫对象不愁吃、不愁穿,保障其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面对巨大收支压力,精打细算,努力压减一般性支出,对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资金优先安排,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今年以来,共统筹投入中央、省、市、县各级财政专项资金670万元,主要用于安排产业发展、小额信贷贴息、生产经营、劳动技能培训和公益岗位补助支出;对跨省就业脱贫劳动力给予一次性交通补助;落实“雨露计划”职业教育补助,减轻脱贫家庭子女就学经济压力,确保贫困家庭不因学返贫;培育和壮大特色优势产业;补齐必要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小型公益性基础设施建设短板等方面。

      为了让资金更好地发挥效益,县财政局在保障投入的同时,严格落实绩效管理要求,实行绩效评价制度和公开公示制度,全面加强资金监管,确保将衔接补助资金用在“刀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