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疫情防控政策措施

【重要提醒】致全县货运从业人员的一封信

发表日期:2022-11-08

广大货运从业人员朋友们:

      你们好!货运行业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服务群众生产生活方面作用巨大,不可或缺。长期以来,货运从业人员做了大量艰苦工作,付出了巨大努力,为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做出了重大贡献。在此,对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货运从业人员流动性大、涉及区域广,增加了被感染和传播风险。近日,多地出现与物流货运关联的新冠疫情。广大货运行业朋友们平安出行、安全回家,是家人对你们的期盼,为确保您和家人及全县人民的生命健康,特此提醒广大货运行业朋友们:
      一、主动报备信息
        如果您有7日内高中低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旗)和陆地边境口岸城市旅居史,需提前48小时通过电话、河北健康码小程序或“来返永清县行程报备码”向目的地乡镇、村街(社区)、企业单位报备,如实填报相关信息。积极配合做好信息查验、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
      二、严格返乡防控
      跨省或从涉疫风险地区来永返永后,请在第一落地点交通防疫卡口进行免费核酸检测+抗原检测,主动配合健康监测,落实后续核酸检测,尽量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疑似新冠肺炎症状,请及时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筛查。
      三、参加行业核检
      按照河北省防疫要求,将长途货运从业人员纳入了25类重点人群核酸检测范围,免费进行核酸检测。如在运输途中,可到最近的交通检查卡口或高速公路服务区进行免费核酸检测,核酸检测情况由本人或通过其家属及时向所属乡镇、村街(社区)、单位报备。
      四、做好个人防护
      运输途中,请严格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常测温、少聚集”等个人防护措施。自觉遵守防疫规定,进入商场、超市等公共场所,主动扫场所码,配合做好戴口罩、验码测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做到出车前、收车后及时对车辆进行消毒处理,途经高中风险地区时尽可能绕行,降低感染风险。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守卫家园,人人有责!广大货运行业朋友们,让我们共同努力,同舟共济,携手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共同筑牢全县疫情防控屏障。真诚感谢您的理解与支持,衷心祝愿您一路平安!

 

永清县交通运输局

2022年10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