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疫情防控政策措施

永清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加强近期来(返)永人员信息报备及落实相关防控措施的通告

发表日期:2021-12-06

近期,国内多地相继报告本土阳性病例,为严防疫情输入风险,切实保障全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持续做好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输入和扩散,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11月11日以来有上海市浦东新区、黄浦区、青浦区、松江区、浙江省杭州市、江苏省徐州市旅居史、11月12日以来有内蒙古自治区特别是满洲里等涉疫重点地区旅居史、11月19日以来有黑龙江省讷河市、齐齐哈尔市旅居史、11月20日以来有江苏省苏州市旅居史、11月21日以来有自石家庄市鹿泉区山尹村普兴电子工地、北国奥莱、山尹村镇、君乐宝牧场旅居史人员,以及与其密切接触人员的来永返永人员;健康码异常(黄码或红码)以及其他中高风险地区及出现阳性病例地区的来(返)永人员,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告,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对因瞒报、谎报个人相关情况造成严重后果的人员,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附:全国中高风险地区名单)。
二、强化单位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各乡镇(区、办)、各单位要进一步落实防控主体责任,督促员工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疫情期间尽量减少人群聚集活动举办,要求本单位员工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及出现阳性病例的地区出差,对从中高风险地区及出现阳性病例地区返回人员,督促其第一时间向居住地(村)居委会报备并积极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单位同时落实主体责任,以单位名义向所属乡镇(街道办)报备。同时,建立工作人员健康监测制度,在单位入口处对工作人员进行体温监测,核验健康码、行程码,每日对工作人员健康状况进行登记,一旦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疑似症状,应第一时间按规定闭环负压转运至发热门诊规范就诊。
三、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严格控制红白事举办范围,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暂停举办各类集会、庙会等活动,尽量减少人员聚集。对举办50人以上大型聚餐活动的实行“双报备”制度,即聚餐当事人要向宴席承接单位报备最高控制人员数量和聚餐规模,并对聚餐人员旅居史进行核查,禁止有中高风险区及疫情发生地旅居史人员参加聚餐;宴席承接单位要提前1日向所在乡镇(街道办)报备疫情防控方案、餐饮从业人员7日内核酸检测证明、聚餐当事人提供的信息,所在乡镇(街道办)要按照当地有关要求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四、严格落实公共场所测温、扫码等防控措施。进一步强化农村社区出入口、餐饮、住宿、购物、娱乐等密闭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场站、码头的测温、验码登记、戴口罩、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尤其要做到“二码联查”(健康码、行程码),杜绝走过场、做样子。全县宾馆、酒店等住宿单位以及客运车站,要严格落实对旅客测温、实名登记、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和48小时内核酸阴性检测报告等措施,详细询问旅客近期活动轨迹,发现有中高风险地区或有阳性病例地区旅居史来永返永人员,要及时向公安、交通、卫健部门报告,并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防止因风险人员进入引起疫情传播扩散。
五、尽快完成新冠疫苗加强针剂接种。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和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的有效手段,请尚未接种、符合条件的3周岁以上居民尽快接种新冠疫苗;未按照免疫程序完成全程接种的,尽早接种;已接种新冠病毒灭活疫苗2剂次满6个月的18周岁以上人群尽快到我县各接种点完成加强免疫接种。
 
永清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2月4日

 

   
附:
2021年全国疫情风险等级地区名单(更新中)
(2021年12月3日)
 
截至2021年12月3日10时,31省区市疫情高风险地区7个,中风险地区22个,其他均为低风险。
高风险地区(7个)
内蒙古自治区(6个)
呼伦贝尔市扎赉诺尔区第三街道
呼伦贝尔市扎赉诺尔区第四街道
呼伦贝尔市满洲里市兴华街道
呼伦贝尔市满洲里市东山街道
呼伦贝尔市满洲里市南区街道
呼伦贝尔市满洲里市北区街道
云南省(1个)
陇川县景岭博郡建筑工地以北、勐宛山水建筑工地以西、仁和医院和星云小区以南、勐宛南路延长线以东片区
中风险地区(22个)
内蒙古自治区(5个)
呼伦贝尔市扎赉诺尔区第一街道
呼伦贝尔市扎赉诺尔区第二街道
呼伦贝尔市扎赉诺尔区第五街道
呼伦贝尔市扎赉诺尔区灵泉镇
通辽市科尔沁区钱家店镇孔家村
辽宁省(1个)
大连市甘井子区中华路街道兴利社区华锦名苑小区10号楼
黑龙江省(10个)
哈尔滨市道外区龙信家园小区
哈尔滨市南岗区爱达尊御小区
哈尔滨市南岗区君贵东方瑞景小区
华鸿金色柏林小区10号楼
哈尔滨市南岗区鲁商松江新城(七地块1-20栋、五地块14-17栋、五地块21-23栋)
哈尔滨市南岗区国庆街2号4号6号与文教街2号至26号半围合楼栋
哈尔滨市南岗区巴陵街84号至光芒街与巴陵街至光芒街68号半围合楼栋
哈尔滨市香坊区新松茂樾山二期
哈尔滨市香坊区东升家园小区
哈尔滨市香坊区菜艺街123号
上海市(4个)
浦东新区花木街道锦绣路1650弄香梅花园一期小区
浦东新区三林镇海阳路1080弄香樟苑小区
青浦区赵巷镇业文路189弄西郊锦庐小区
浦东新区花木街道牡丹路186弄小区
云南省(2个)
瑞丽市畹町镇国防街片区(东至和平街、南至民主街和环东路、西至正阳路、北至国防街)
瑞丽市弄岛镇等秀村委会等秀村民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