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疫情防控政策措施

永清县防疫办倡议广大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一封信

发表日期:2021-08-12

      

广大群众:

 

为切实做好我县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永清县防疫办倡议:
1、坚持非必须不出境,非必要不出差、旅行,尤其是不要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和有本土疫情发生的城市。如确需前往,要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形势及防控措施要求,做好行程规划,准备充足的口罩、免洗手消毒品等防护用品,务必做好个人防护。
2、时刻关注个人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避免前往不设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或非定点医疗机构就诊,要规范佩戴口罩并及时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和排查,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3、要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分餐制、用公筷,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尽量不去或少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自觉遵守防疫措施,在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酒店、影剧院、公交车等公共场所,要坚持佩戴口罩,配合落实验码测温等措施。
4、每个人都是健康第一责任人,要尽量避免前往人员密集或密闭场所,减少不必要的聚餐活动,白事简办、红事缓办,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公职人员、党员干部要带头不参加宴请、聚会等聚集活动,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引导工作。
5、对网络信息要认真甄别、科学分析,相关信息要以各级党委政府和权威新闻媒体官方发布为准,对未经证实的信息要自觉做到不发布、不转发。
6、自觉抵制网络谣言,对已经发布和转发的不实信息,要快速删除,主动消除不良社会影响。
7、各类网站及微博、微信公众号等自媒体主办单位和运营负责人,要保证内容发布的真实、准确,不得发布未经官方证实的信息,坚决杜绝虚假信息。
8、对通过互联网发布、传播虚假信息,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将依法依规从严处理,追究发布人、转发人、群主、管理员及相关网络平台的法律责任。
9、尊重和保护个人隐私,不通过网络发布和传播涉及公民个人隐私信息,不得从事侵害他人名誉、隐私的网络非法活动。 

 

 

永清县防疫办 

2021年8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