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疫情防控政策措施

永清县防疫办致老年朋友的一封信

发表日期:2021-08-22

 尊敬的老年朋友:

 

您好!
目前全球疫情仍呈扩散蔓延态势,国内部分省市仍有本土疫情发生,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防控疫情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永清县按照“应种尽种”的原则,鼓励和支持老年人积极接种新冠疫苗。
老年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60岁及以上老年人因为基础疾病较多,即使不常出门,家庭成员也可能将新冠病毒感染风险带给家中的老人。本着对自己、对家人、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倡导老年朋友积极接种疫苗。
老年人接种疫苗获益更明显。美国、以色列等国家将老年人作为优先接种对象。临床试验证明,我国新冠病毒疫苗安全有效,能对老年人产生良好的保护作用。
慢性病人群不是禁忌人群。感染新冠病毒的老年人更容易发展成重症。健康状况稳定,药物控制良好的老年慢性病人群可作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适宜人群,可接种新冠疫苗,给自己的健康多一份防护。
老年朋友们!请立即行动起来,踊跃接种疫苗,为构筑全民免疫长城助一“臂”之力,为保护自身、家庭和公众健康贡献“银发”力量!
祝您生活幸福、健康长寿!

永清县防疫办
2021年8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