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发表日期:2024-01-26

  1月23日,我县召开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县委书记焦文序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浩、县政协主席王春风等领导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四级调研员、组织二科科长丁彦志到会指导并作点评。

  会上,各乡镇(区)党(工)委书记,养马庄、大辛阁、城区办负责同志逐一述职,县直工委、教育工委、非公工委、公安局党委、供电公司党委作书面述职。焦文序按照“一述一评”方式逐一进行点评,丁彦志作了点评讲话,参会人员进行了投票评议。

  焦文序强调,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提升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建设总体要求。要始终以政治引领为先导、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严肃党的政治生活,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在凝心铸魂上下功夫、在学以致用上见真章、在干事创业上求实效,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不折不扣抓落实、对标对表抓落实、紧盯末端抓落实,坚持以任务落实检验成效。

  焦文序强调,要注重强基固本,着力实现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一要抓重点、做实功,下力气整治问题村、全面提升农村干部攻坚能力、持续开展红色阵地创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不断夯实农村党建基础。二要优结构、增动能,培源提质优结构、严格党员队伍管理、常态化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实施党员“素质提升”工程,大力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三要补短板、强弱项,在队伍建设上求实效、在基层治理上下功夫、在服务群众上真作为,推动城市基层治理全面进步。四要树典型、抓带动,提升覆盖质量、创新活动载体、加强机制保障、强化示范引领,推动“三新”领域党建走深走实。五要强统筹、求突破,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提档升级。

  焦文序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逐级压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要坚决落实主体责任,结合“四下基层”要求,严格落实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和乡村两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三项制度。要改进作风抓好落实,坚持抓县带乡、抓乡促村,一级抓一级,切实把压力责任传导到位。要强化党建考核问责,发挥警示效应,促进基层党建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丁彦志在点评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县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熟悉基层党建工作的“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