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新春到永清 欢乐过大年”文旅推介会举行

发表日期:2024-01-22

  1月19日,“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新春到永清”文旅推介会在北京举行,邀请北京市民春节到永清观光和休闲旅游,体验永清别样魅力。

  现场重点推介了《和美清韵》永清迎新戏曲专场暨村晚过大年“冬季村晚”、《希望的田野》永清县首届乡村春晚、“携手前行”文艺进基层活动、“名家陪你过新年”文艺展演展示活动、“翰墨飘香”送春联活动、“迎新春公益电影走基层”慰问活动、“岁月流年”展览展示活动、新春书画展、创迎新春“双争有我”优秀作品云展览、“武海鹰个人艺术成就展”活动、“龙飞凤舞”民俗文化活动、冰雪里的永清、“灯火里的永清”年货大集、彩灯庙会、舞动青春秧歌展演、元宵特色活动、“欢乐城乡”县域特色文化活动等。

  永清县位于京、津、保三角地带中心,距离北京大兴机场直线距离仅15公里,具有较大的发展可塑性和产业创新空间。近年来,永清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并于春节期间集中推出系列文旅活动。

  推介会上,永清县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光明对永清文旅进行了整体推介,永清全域旅游初具规模,遍及大部分乡镇,其中包括马术小镇、燕南春酒博物馆、林栖谷、服装文化博物馆、竞速公园、白塔寺宋辽古栈道等。永清文旅建设中也形成了两大“之最”——全国最大的核雕产销之地和胡萝卜集散地。

  永清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宋贺菊介绍了永清绿色农业、健康农业、科技农业、文化农业发展,现场推介了永清西红柿、葡萄、黄芽韭菜等以及休闲农业园区,欢迎北京学生到永清县研学体验,邀请北京市民到永清采摘、品尝健康美食。

  永清县服装博物馆馆长赵波介绍了永清服装园区、核雕、云裳小镇。永清服装博物馆是全国第一家服装类的综合博物馆,分为历史服饰厅、云肩服饰厅、清代宫廷服饰厅、民国服饰厅、民族服饰厅,对于研究明、清、民国时期服饰制度,织造技术,艺术审美等有着重要的价值。馆内藏品2000余件,其中包括晚清皇帝云锦吉服龙袍、全世界最臻美云肩、清代黄缂丝万寿如意纹褂等珍贵文物37件。展品包括历史性服装1000余套(件),从先秦到近代,涵盖白族、纳西族、侗族等32个民族特色服装以及鞋帽、挂件、手摇缝纫机、清末青铜熨斗等文物。

  此外,燕南春集团代表马雪娇、凤凰绘独角兽商学院院长张艳桦等分别对永清文旅产业、春节活动、非遗和美食情况等进行了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