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焦文序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表日期:2023-11-29

      11月28日,县委书记焦文序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11次视察河北作出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并进行交流发言;学习《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质量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通知》。

要坚持政治站位,全面汲取奋进力量。

  焦文序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11次视察河北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是新时代新征程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科学指南,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上下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进各项工作。认认真真领悟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的真理力量,确保学习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成效。科学审视永清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全面对标对表,找差距、找短板、找不足,重实际、出实招、务实效,在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中实现思想破冰、行动突围,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永清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

  焦文序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各项部署要求,高质量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把握“学理论”主线,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使开展主题教育的过程成为理论学习向实践运用转化的过程,成为党员、干部提高履职本领、增强责任担当的过程。要注重加强分类指导,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实际,合理安排、精准指导。要严防形式主义,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基调,以严实作风确保主题教育的政治性和严肃性。

  会上还书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听取浙江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江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