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县委县政府工作情况通报会

发表日期:2018-02-15

       2月13日,我县召开县委县政府工作情况通报会。通报全县2017年工作,勉励全县党员干部在新的一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字为先、狠抓落实,全面开启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县美丽永清的新篇章。县委书记邢华金、县长张兵、县委副书记周浩、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国永、县政协主席王玉柱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县委书记邢华金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县四套班子向与会人员,并通过他们向全县人民,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邢华金说,刚刚过去的2017年,是永清发展实现新突破、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就的一年。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明确了“经济强县美丽永清”的战略目标,提出了“率先走新路、奋力争前列”的发展要求,明晰了“五新”发展战略,找到了一条切合自身实际的发展道路,一幅更具想象空间的宏伟蓝图正在徐徐展开。“举一纲而万目张,解一卷而众篇明”永清正以崭新的姿态凝聚力量、蓄势勃发。

邢华金指出,一年来,我们坚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维护核心、绝对忠诚、听党指挥、勇于担当。我们坚持全力打造现代新城区,主动修编规划、狠抓城市管理、聚力改革创新、提升承载平台,永清城区的竞争力更强了。我们坚持全力建设美丽新农村,深化农村改革、整治人居环境、破题现代农业、发展全域旅游,永清农村的内涵更深了。我们坚持全力构建绿色新生态,加大生态提质、深化精准治霾、大力治水治污、加强环保治理,永清的颜值更高了。我们坚持全力开创幸福新生活,统筹社会事业发展、提升社会保障水平、全面实施精准扶贫、补齐民生发展短板,永清百姓的生活更好了。我们坚持全力塑造文明新永清,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不断强化队伍建设、重拳打击土地违法、积极探索社会管理创新,永清的风气更正了。

永清日新月异的变化,浸润着我们每一位同志的心血和汗水,凝聚着全县上下共同的付出和奉献,蕴含着永清人民的情怀和力量。

邢华金说,昨晚6点31分,我县发生4.3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震中为别古庄镇小站村,地震周边5公里内涉及辛务、焦庄等10个村街,其余地区震感明显。我们以震情为命令,迅速反应、科学应对,第一时间全部到岗到位,第一时间成立震后处置指挥部,第一时间启动三级应急响应,第一时间有条不紊展开震后各项工作,通过对敬老院、五保户等弱势群体,对农村危旧房屋,对油气管线等重点部位的全面排查,截至目前,有震无灾,群众情绪平稳,社会秩序平稳。

在突如其来的震情面前,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彰显了过硬素质、充分体现了敢于担当、充分展示了勇于作为,也充分证明了永清的干部是关键时刻拉得出、危急时刻冲得上、非常时刻靠得住的,这种精神一定要作为一笔宝贵财富,在今后工作中继续发扬光大。

邢华金强调,面对充满期待的2018,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归零的心态开启有为的状态,继续保持奋发有为的激情、满怀干事创业的热情、激扬争先创优的豪情,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丰富拓展“五新”战略实践内涵,深入实施“五个聚焦聚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字为先、狠抓落实,全面开启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县美丽永清的新篇章。

县长张兵通报了2017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情况,并强调,在新的一年里,全县上下要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丰富拓展“五新”战略实践内涵,紧扣解决影响永清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土地痼疾,统筹推进协同发展、改革创新、转型升级、乡村振兴、普惠民生各项重点工作,突出抓好惠及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十件实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字为先、狠抓落实,加快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县美丽永清。

张兵说,昨晚6点31分,我县发生4.3级地震。在国家地震局、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和精心指导下,各乡镇、部门,反映迅速、应对有效,没有发生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下一步,要继续开展全面排查,杜绝隐患,确保不出问题。在春节假期,要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全力做好应急值守,及时准确报告重要紧急信息,确保全县人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县委副书记周浩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