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焦文序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表日期:2023-10-23

      10月17日,县委书记焦文序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部分学习组成员结合自身分管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

      焦文序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防汛救灾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充分体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执政理念和深厚的为民情怀。全县上下要站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学习领会,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焦文序强调,灾后重建工作是当前永清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民生工程,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全面兜清各类底数,并实施动态监测,切实为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提供一手资料、详实数据。要不折不扣落实政策,做好群众解释工作,赢得群众支持和理解。要抓紧实施群众返家,全面加快水、电、路、气、讯等各项基础性工作,共建美好家园。要扎实推进复产复工,继续加大帮扶力度,入企驻企帮扶,真正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最前沿、第一线。要提前部署温暖过冬,多举措满足群众不同需求。要细致暖心做好群众工作,切实维护受灾村街和谐稳定。

      会上,还书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北省领导干部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清单〉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