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表日期:2023-05-29

      5月25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听取我县园区提升指挥调度体系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听取我县营商环境提升行动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安排。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把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抓好贯彻落实。要服务临空,借势临空,绑定临空,壮大永清。要全力做好临空科创区堵点攻坚,积极与临空管委会和临空集团协作,放大协作成效、实现共建共享。要以“迎接廊洽会,当好东道主”为统揽,全力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同时借机招商、邀商,引资金、引项目,推进产业发展。要全员抓招商,全力强实体,全面优环境,创新突破上项目,推动思想解放,打开工作思路。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招商为要”理念,重点瞄准外资外企外贸、现代商贸物流、服装产业提升、农业产业提升、康养产业提升五个主攻方向寻求突破。要检视问题、脚踏实地,全力营造风清气正、务实高效的干事氛围。要认真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在全省全市乃至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坐标中找准定位、找到出路。要扎实推进干部素质能力大提升,全面提升干部素质。要带头开展作风大转变,深入一线、调查研究、解剖麻雀。要强力推进工作大落实,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作出永清贡献。

      会议强调,园区是县域实体经济发展的主战场。要把园区发展作为推动全县经济建设的“牛鼻子”,将各类资源要素向园区集中,理顺园区管理服务机制,加大基础设施建设,补齐短板弱项,不断提高园区综合竞争力。要进一步强化项目包联调度机制,对发现的问题和企业诉求主动靠前、积极解决,不断提高包联工作质效。要深入研究产城融合发展、企业科技投入、优化营商环境、招商引资等工作,助力园区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营商环境是一个地区经济软实力和综合竞争力的主要体现。全县上下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认真检视营商环境提升行动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强化措施、补齐短板,努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要进一步健全政企沟通机制,畅通政企沟通渠道,积极征求意见和建议,破解企业发展难题,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